服务公告服务平台


失物招领消费查询


预订服务联系我们




 

  
注意!台风“烟花”即将来袭,请做好校园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 2021-07-23  作者: 毛佳文   浏览次数: 502  


注意!台风“烟花”即将来袭,请做好校园安全防范!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发布,预计台风“烟花”23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最大可能于25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一带登陆,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本市有明显风雨。

在学校党委和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后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传达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部署防汛防台相关工作,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迅速积极响应、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严密细致排查、坚决消除隐患,密切工作协同、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活正常运行。

一、全面部署,稳步推进防汛防台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白昼黑夜不停歇。提前召开2021年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传达市教委和学校防汛防台相关会议和工作文件精神,部署应对台风“烟花”侵袭准备工作及应急抢险工作。

二、开展演练,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实效

为切实提高员工在防汛防台期间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以及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早在526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三、对标教委,观看防汛业务培训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学校防汛防台应急抢险工作,积极应对台风、暴雨、雷电、洪涝等自然灾害侵袭可能引发的重特大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提高校园防汛防台突发性事件应对能力,77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在两校区积极组织在线同步观看2021年教育系统防汛防台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

四、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台物资储备

两校区专门召开会议讨论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及做好领取分发记录,对两校区防汛防台仓库进行全面盘查,查缺补漏,确保沙袋、抽水泵、抽水管、救生艇、雨衣雨靴、便携式矿灯等防汛防台物资种类及数量配备齐全。


五、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物业管理工作

物业部门提前制定专项防汛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地面明沟出水口清洗,做好两校区楼宇附近低洼地、地下室、建筑屋顶等重点防汛区域和各楼宇内设施设备的检查排查,做好屋顶垃圾的清理、防汛沙袋布置、上下水道的疏通、楼宇窗户关闭、楼宇外露部位盆栽收回、布置防滑垫和防滑提示等各项工作,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增加对重点区域的巡逻频率,确保出现大暴雨时能够及时响应。


六、科学管理,校园防台防汛井井有条

两校区校园部门迅速响应,分析台风暴雨对校园工作可能带来的风险,开展防台防汛安全检查,落实防汛物资保障,对屋顶排水口及地面排水渠进行清理疏通,对巡查发现的校园道路地下水管、宿舍水泵房水管水阀爆裂等进行紧急抢修,及时清理校园道路垃圾,加固校区绿化树木,加强校园电力设施设备的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加强校园巡检和值班值守,组建应急抢修队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工作,确保能及时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险情。



七、齐心协力,提前做好餐饮保障预案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防台防汛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和正常的用餐,饮食中心从基层员工起,提高全体思想认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食堂防台防汛工作,及时关闭食堂门窗,增强防台防汛安全意识。安排员工加强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电路设备、下水管道、排水管道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排查。


八、充分准备,确保物资充足商铺安全

饮食商业部门对地势较低的仓库用沙袋做好防水工作,仓库提前储备充足的常用物资,通知所有商户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加固门窗、做好挡水,特别提醒暑期暂停营业的店铺。

九、全力以赴,提供信息保障综合服务

信息综合服务部门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台风暴雨应急预案,安排好快递、收发、充值等交费服务,做好信息服务保障。


十、提高警惕,保障台风期间校区通勤

后勤车队积极落实防汛防台措施,组织车队员工清理车库及附近场地,对车棚顶、车辆机油、雨刮器等设施设备加强安全检查,保障台风期间校区通勤安全,教职工往返校区正常。

十一、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期间医疗保障

校医院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除每年放假前例行检查的室内水、电、门窗安全外,还对墙外空调外机以及窗外悬挂物、堆放物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在门外低洼地带放置沙袋,切实做好相关防范工作,保障台风暴雨来袭时,医疗保障安全到位。

十二、通力合作,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幼儿园为应对台风到来,将户外的帐篷全部收下来搬至室内。同时对操场上的小型运动器具及二楼平台上的花盆等进行检查并搬至安全地带,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后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各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校园各处,做好台风暴雨来袭前全面检查和防范准备工作,确保校园防汛防台物资供应、绿化保洁、电力供应、物业管理、餐饮商贸、校区通勤、快递收发、医疗服务、幼儿教育等各项工作安全与平稳运行,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活。

  

气象专家提醒

台风“烟花”即将“侵袭”上海

强度强、移速慢、路径复杂、影响时间长

届时请在校师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减少出行、加强防范。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