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服务平台


失物招领消费查询


预订服务联系我们




 

  
以服务育人为导向,全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18-04-28  作者: 唐哲玲   浏览次数: 772  


2016127-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从“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出发,构建文化育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等为宗旨的人才培养体系。

我校生物系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之后,需要处理如土壤等废弃垃圾。以往的处理方式是学生自行将垃圾从植物园运送到垃圾总站。一天约需运送10桶垃圾,单桶运送一个来回需耗时约半小时。因此,处理科研学习后的废品会占用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时间,耗费了学生的精力。

我校后勤处得知此事实,与生环学院生物系实验室负责人周老师取得联系,主动提出免费为学生服务。在垃圾满桶后,学生只需要打电话给真方物业,物业方就会派专人来负责垃圾运输。

此项免费服务从本学期开学3月起开始实施,实际操作中真方物业在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会派专人到学生所在的科研中心——植物园处理垃圾,每个时间段运送的垃圾数量为5桶。截至今天,后勤处累计帮助学生处理废品的数量为500余桶。

  

图为工作人员运送垃圾的现场照片

真方物业为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解决了后顾之忧,学生能够在科研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这与我校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建设的总规划相契合。后勤虽身处科研教学的二线,但显然已经成为维持我校科研教学高质量开展的中坚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