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概况

徐汇饮食中心拥有员工120余人,承担着徐汇校区20000余学生的餐饮及浴室管理和服务工作。食堂建筑总面积约9400平方米,就餐座位约3800个,平均每天服务人次达2.4万次,同时满足学校师生不同的就餐、会友需求。餐饮集大众公益性食堂、小炒风味、特色家常、招待餐厅、品牌饮品、西点面包于一体,开办有香樟苑食堂(含清真食堂)、丹桂苑食堂、小吃一条街、桃李居餐厅、紫薇苑食堂(含清真食堂)、教师餐厅。

二.组织架构

徐汇饮食中心设质监、安检专职部门,每天严格管控香樟苑食堂、丹桂苑食堂、小吃一条街、紫薇苑食堂及浴室质量安全工作。

三.运营模式

中心采用“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独立核算、目标经营”的管理机制,中心严格管控饭菜质量价格,确保低价菜供应;引入社会餐饮特色,优化餐饮布局,丰富服务层次;强化经营理念,加强成本核算和预算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

四.质量管控

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常规工作运行有序定期各项健康、消防培训,定期对排风烟道进行清理,建立起安全、质量监督管理长效机制。2007年完成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实现了食堂管理从以往的经验化到科学化、随意化到痕迹化管理的转变。20093月全面推进6T实务现场管理,并于2014年实现6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及示范食堂的全覆盖。

五.服务亮点

全面服务学生成长,主动对接学校研究生工作,与“研究生权益服务中心”对接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举办学生代表进食堂等互动活动,建立与学生沟通的常态化,提升徐汇饮食中心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