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服务平台


失物招领消费查询


预订服务联系我们




 

  
河道常换水 校园更清新

发布日期: 2018-05-24  作者: 唐哲玲   浏览次数: 366  


近日,有细心的同学一定观察到河道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忙碌。是的,这是学校后勤保洁部敬业的大叔在为我们的校园美丽添砖加瓦。这张照片是2018523日,因为:水有点混沌,再加上最近天气热,就可能会有异味。我们奉贤校区里河道水源东面取自金汇港河,利用水泵抽进来,再从西面放水到西面新农河。这样循环,就可以保持水始终清澈,举个熟悉的例子,这就像家里养的金鱼,水缸里水时间长了,需要换新的水源。所以,换新的水抽上来,原来的放出去这样循环一下。

一般来说,河道放水的原因有三:第一就是上述原因;第二,在台风季节,如果学校里河流水位高,东不进水,西面就可以放水,这样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里面河流不溢满,始终保持学校里河流清澈见底,起到美化校园的作用。而一般学校是在梅雨季节或者台风季节的时候因水位高而放水。

而放水的频率一般根据:河水异味、混沌与否,或者雨季水位的高低。总之,有异味或者雨季水位高的时候都需要放水。

(供稿  奉贤校园管理科  徐伟、史嘉琪)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