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服务平台


失物招领消费查询


预订服务联系我们




 

  
『粽叶飘香师大情』学生走进食堂系列

发布日期: 2018-05-24  作者: 唐哲玲   浏览次数: 228  


522日下午1点教师餐厅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徐汇饮食中心联合研究生权益服务中心组织学包粽子竞赛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员工包粽子,徐汇饮食中心特别在比赛前增加了学艺环节,活动邀请了会包粽子的王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包粽子的方法,员工和学生学习得津津有味,大家相互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不仅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一位员工看着包好的粽子,开心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少有机会自己亲手包粽子,粽子还是自己包的香!包粽子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又感受到了过去浓郁的节日气氛。

  

随后,是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包粽子竞赛。竞赛由徐汇饮食中心和研究生权益服务中心各自选派2人参加,员工们和同学们使出尽浑身解数在15分钟内包出了形态各异的粽子。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手法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不亦乐乎。此时,比赛成绩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享受包粽子的过程。

  

活动结束后,食堂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子送到每位同学的手上,让同学可以分享美食、分享成果、分享喜悦,端午包粽子活动旨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员工和学生能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进食堂员工技能,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凝聚力,还能增进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提前送上这节日的问候。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