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服务平台


失物招领消费查询


预订服务联系我们




 

  
后勤党委第二支部开展“匠人匠心——我的服务保障生涯”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24  作者: 唐哲玲   浏览次数: 253  



920日下午,匠人匠心——我的服务保障生涯的主题活动开展。由后勤党委第二支部书记唐志玲带队,第二党支部全部党员来到了国家会展中心,参加了此次重要活动。

匠心独运贵在坚持

通过本次匠心独运的活动,让我们大家知道工匠的核心是一种信念或者说是一种情怀,是把一项事情、一门手艺、一个工作当做一种信仰,一丝不苟把它做到极致,做到别人无可替代。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源远流长,古代的四大发明,不仅是工匠智慧的体现,更是几代工匠精心的投入、刻苦钻研、不断尝试的结果。因此,作为今天的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工作领域的工匠。进一步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职业信念,志存高远、爱岗敬业,扎实工作、锐意进取。

参观上海振华重工

一下车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参观点,展厅内容特别多,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上海振华重工;它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公司。振华港机已改名为振华重工,占领海洋领域。振华重工在港口机械市场连续18年位居世界第一。由展会的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其公司规模和主要的核心技术。我们看到了港口用大型集装箱机械和矿石煤炭等散货装卸机械模型;巨型浮吊、铺管船和各种工程船、各种平台以及动力定位装置和齿条提升装置模型;公交的网络布控及便捷停车模型;自行车便捷停放模型;地下车库的便捷停放模型等等。

匠人精神永记于心

观看完这些不得不佩服我们国家的强大,科技技术的进步发达,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日新月异,但始终不变的其实就是“匠人精神”,具有专注、执着、细致、耐心、坚守、创新、精益求精等品质。同时,是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匠人之美,不只是简单的沿袭和复古,不是老老实实的埋头苦干,不是闭门造车,而是体现在对工艺技术和产品的传承与创新上。因此,作为我们党员更应该要珍惜现在,做好模范先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有水滴石穿的恒心,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高度忠诚,不渝坚守,让自己的价值得以体现。

(供稿 成琴)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