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服务平台


失物招领消费查询


预订服务联系我们




 

  
【美食专栏】美食文化节开幕——美丽校园食惠师大,带你感受色香味美

发布日期: 2017-11-20  作者: 唐哲玲   浏览次数: 265  


上海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美食文化节在1117号正式开幕啦!下午1点,美食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创新菜和创新点心美食大比拼隆重开始。30多道新奇的菜肴在东部食堂紫薇苑齐刷刷上阵,许多只有在星级酒店里才可以看到新奇的创新菜也一一亮相。而这些平时在学校里吃不到的美食,以后可能将成为上海师范大学师生们的家常菜。

这次比赛非同反响,不光是上海师范大学内部的比赛,还有来自全国东南西北的其他四所高校也参与了这场比赛。首先,后勤部党委书记钱成发表讲话,钱书记强调,这次的厨艺比赛意义非同,就是要把大家的实实在在的水平展示出来,大家的热情也非常高涨要为班组的荣誉争光,同时还要联系好班组间同、事间的感情,所以希望大家在比赛的过程中安全第一,友谊为主,期待着大家烧出的美食。并宣布师大后勤美食节的创新菜比赛活动开始!

比赛的评委分为专家评委组和大众评委组。其中专家组评委分别是来自郑州大学的国家级烹饪比赛评委渠师傅、来自扬州大学的饮食中心主任陈江河、来自贵州大学的厨师长熊忠国、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饮食中心主任李自强,还有上海师范大学高级技师陈巍。大众评委组是由来自我校生环学院食品系的吴波老师和上海师范大学的三位学生代表组成,其中有一位是来自西非国家喀麦隆的外国留学生何浩德,这位外国友人对中国美食也十分喜爱。

比赛一开始大厨们就展示了拉面和切土豆的基本功,技艺娴熟刀工利落,土豆分分钟就变成了一大碗土豆丝。

然后大厨们就各展奇招,一个个创意菜陆续登场。其中,创新菜有油条撞甘蔗,香菇酿鲜虾,芝士龙利鱼,玉米猪排,香橙梨鱼,灯笼茄子,鱼耕家乡鸡等。新奇又美味令人垂涎欲滴。

接下来,厨师们还制作精美的创新点心,包括玫瑰花圈、珍珠贝壳包、花式点心、四喜开花包等。一个个精致又可爱,尝起来甚是美味。

  

厨师们在外面热火朝天的烧菜,评委老师们也在里面专业谨慎的对菜品进行点评,从色泽、口感、营养、刀工等方面为每一个菜品进行讨论、打分。

在这场厨艺比赛中大厨们热情高涨、各显神通,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出的。评分结束后各位大厨们纷纷亮相,让小伙伴们能一睹大厨们的风采,并为他们精湛的厨艺疯狂打Call

展览结束后,同学们就可以凭券免费品尝或者自行购买所有的菜肴。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活动获得就餐券的同学就可以免费品尝这些 “上等菜肴”。本次的菜准备了100人份,但同学们闻香而来,来了足足150多人,同学们真是太热情了,为了让同学们都能满意而归,四大高校的大厨们又追加了一波各自食堂的拿手菜。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为了让活动顺利进行,后勤部做了很多努力。目的就是让后勤职工展示自己的才艺,互相增进感情,并且增强为学生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为学生提供新颖的美味佳肴,同时也让学生感觉到学校的温暖。

小伙伴们在参观品尝后可以充分发表意见,就学校的后勤服务和食品质量方面提出建议。学校将根据评委的打分结果和同学们试吃的意见,将从这30样全新的菜肴当中,选出最受学生欢迎的菜肴,并把它作为学校的家常菜,让师生们天天可以品尝到新颖的美食。

编辑:颜鑫 郭春林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