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公告服务平台


失物招领消费查询


预订服务联系我们




 

  
我校特邀专家开展小儿推拿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6-18  作者: 毛佳文   浏览次数: 156  



614日下午,由妇委会、工会和校计生委联合主办的“神奇的海派小儿推拿”讲座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家蒋诗超老师作专题讲座,五十余位来自学校各单位的老师们聆听了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蒋老师先针对如何解决小孩子不吃饭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告诉大家要知常辩异,并运用各种生动的事例和幽默的话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奥的医学道理。蒋老师还指导大家现场进行五分钟的小儿摩腹,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小儿摩腹的频率与力道。接着,蒋老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日常问题教授了简单易行的穴位按摩讲解,并邀请现场的小朋友上台,更加精确地为大家演示。最后,老师们纷纷提出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小儿问题,例如鼻炎、近视等等,蒋老师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老师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依依不舍的围着蒋老师追问各种问题。

活动结束后,妇委会精心为每一位来听讲座的老师准备了礼物——由蒋诗超老师等主编的《海派小儿推拿》。





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Email:houqin@shnu.edu.cn  服务电话:021-64321028;021-57125308